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游大武夷 > 正文

香炉尖上观日出

2017-05-31 08:37:03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香炉尖日出

半山腰上数千亩的高山草甸

山顶上盛开的灯笼花

香炉尖位于政和县岭腰乡境内,与浙江省庆元县毗邻,海拔1597米,是政和县第一高峰。远眺此山,整座山峰犹如一只巨大的香炉耸立在崇山峻岭间,香炉尖故而得名。香炉尖挺拔兀立,烟云缥缈,景色怡人,吸引着许多的旅游、登山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观看日出。

20日下午,朋友提议到香炉尖拍日出云海,因为还从未爬过这座山,笔者便欣然答应同行。在大家印象中,香炉尖是政和最高的山峰,海拔将近1600米,爬上去的人并不多。

下午4时,笔者一行从政和城关出发,驾车约1个小时,便来到了岭腰乡前溪村,并与当地的两位向导汇合。下午6时,我们从前溪村部出发上山。天渐渐暗了下来,大家打起手电筒夜行军,沿着之前登山者踩过的路,跨小溪、过木桥、踩着荒野草丛、穿过藤蔓缭绕的丛林,走走停停,一路前行。

走了三个多小时,我们来到了山腰的防火带,向导考虑到天黑路滑、风大天凉,为确保安全,建议在半山腰找个避风的地方安营扎寨,就地休息。

次日凌晨4时,天上一弯明月高悬,地面树木影影绰绰,东方渐露微白,我们连忙动身继续前行,往山顶高处爬登。

4点55分左右,大家终于爬上了山顶高处的拍摄点,只见东方越发白亮了起来,天边渐渐泛起红色云彩,白云如海浪般“翻滚”,气势磅礴。

慢慢的,一个红色的火球徐徐升起,开始是一线红色,接着变成了一把火红的镰刀,再一会儿,一个红透了的火球便跃出云海,在场的人不由得欢呼起来,纷纷按下快门,抢拍下眼前壮美的景色!

云海在晨光照射下,像极电视里头梦幻般的仙境。初日渐渐升高,红色逐渐褪去,射出刺眼的光芒来,眼睛便不敢与它对视了。在金色阳光照射下,周围的景物逐渐清晰起来,大家转而把镜头对准挂着露珠的花儿、叶儿。站在山顶,香炉峰半山腰那片南方少见的数千亩广阔的高山草甸尽收眼底,若非为了拍日出云海,这片广阔的草甸才是游客们向往的上好去处。

旅游小贴士:从政和自驾车到岭腰乡前溪村约1个小时行程,全部为水泥路。从前溪村爬到香炉尖约用时4小时,路上得注意给养,最好准备防蚊防晒物品。

若打算山上过夜露营,除了带上充足电的手电筒和手机外,还需带足保暖衣物、饮用水和食物。山上手机经常没信号,务必请当地人带路,否则容易迷路。(余长青 文/摄)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