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市共建办召开垃圾分类试点现场会

2017-05-27 11:26: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廖轩)日前,邵武市市共建办在水北镇杨梅岭村组织召开垃圾分类试点现场会,对共建美丽邵武工作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要求加大力度,巩固和促进万人保洁工作,推动示范村、整治村建设再创新局面;加快进度,推进“三沿”环境整治和景观建设。

各乡(镇)、街道分管领导、共建办主任、美丽乡村试点村主干参会。

与会人员参观了杨梅岭村垃圾处理沤肥池推行试点,学习选点及建设经验,深入农户家中,了解垃圾分类宣传落实情况。农村推动垃圾分类减量工作关键在于户分类和村收集,该村将垃圾分为“会烂的”“不会烂的”,在“不会烂的”中分出“可以卖钱的”,并为每个农户配备两个垃圾桶,简单又好操作。村保洁员每天会去农户家中收集,把“会烂的”倒入垃圾处理沤肥池,“不会烂的”统一转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