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中国海峡酒文化研究中心在建瓯成立

2017-05-26 15:13: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魏剑生 谢利秀)5月25日下午,“中国海峡酒文化研究中心”授牌仪式在建瓯市福矛集团成立。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原副会长、国台办新闻发言人、国家重大研究项目、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社会平台主任、首席专家张铭清,原省政协副主席李祖可,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王延才参加了授牌仪式。

建瓯市省级历史文化名城,福建二字取之“福州”“建州”首字,是“八闽首府”,元代时世界著名旅行家意大利马可波罗就是途经建瓯,送元朝公主从泉州湾出海扬帆去波斯的,在《马可波罗游记》里盛赞建瓯“雄大繁华”;明代郑和下西洋在厦门港备粮时,曾派人从建安(今建瓯)选购了2000坛美酒佳酿。建瓯美酒也曾是飘香“一带一路”的,可以说建瓯在历史上曾是“一路一带”的分支源头,或者是“一路一带”重要一站。

建瓯市又是“中国东南白酒名城”,福矛酒业集团是福建省最大的白酒生产基地,是省政府唯一授予的“福建名酒”,是“中国驰名商标”,是中国首个利用神舟飞船开发生产我国首款“天窖”酒的酒企业,是福建酒业龙头企业,是“福建省白酒生产标杆企业”。在建瓯成立中国海峡酒文化研究中心是从文化上、从智力上推动,让建瓯、让海峡区域紧跟“中国步伐”,搭上 “中央快车”,在“一路一带”世界共同发展中找到位置,趁势顺风顺水发展。

中国海峡酒文化研究中心由中国文化创意产业研究会、福建省文化产业学会和福建省文化产业研究策划基地授牌,以福矛酒业集团为依托载体,四方共同组成中心组织构架与研究团队。中心将以产学研联合的方式,具体发挥酒文化产业的研究、整理、策划、交流、创作、传播和培训等七大功能,搭建酒文化合作研讨和联合攻关的创作平台,组织策划酒文化创意设计活动,实施闽酒文化产品和闽酒文化品牌的宣传推介工作,培养高水平的酒文化人才,孵化和培育有影响力的酒文化品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