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精准施策强造血 就业扶贫再攻坚

2017-05-26 15:10:3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周娜 张进花)为了进一步促进精准扶贫与精准就业对接,提升扶贫对象的劳动技能,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实现早日脱贫。5月23日-25日,顺昌县岚下乡联合县人社局举办了养老护理员项目培训班,共2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参加了此次活动。岚下乡计划在2017年底前使每位贫困家庭劳动力残疾免费技能培训,确保实现“登记一人、培训一人、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县人社局局长林继明、副局长吴卫红出席开班仪式,

此次培训活动由福建瑞泉有限公司的老师进行授课,就如何做好一名养老护理员的职业道德、护理员素质和行为规范相关知识进行讲解及临床看护、安抚、康复、按摩进行现场实操演示,理论与实践结合。将产业需求与贫困对象通过掌握学习专业技能后上岗就业相结合,也是精准扶贫的一次创新,核心亮点是解决贫困对象自身的“造血功能”,促进精准扶贫精准就业的对接,贫困家庭发挥自身的能动性,通过掌握专业技术奔小康。

将农村劳动力转移与健康服务业需求有效结合,一方面解决养老和护理的人才缺口,一方面解决贫困对象的上岗就业,成为岚下乡精准扶贫创新模式的又一次大跨越。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