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拿口镇:重拳整治环境卫生“沉疴”

2017-05-26 15:00: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梁启文)“美丽拿口是我家,环境整治靠大家……”百日攻坚战宣传横幅、标语、广告牌随处可见,干净整洁的村庄展现在眼前,拿口镇组织多部门重拳整治环境卫生的“沉珂”与“积弊”,成效显现。

严管母亲河、严格落实“河长制”。成立镇河长办,定期召开“河长制”联席会议,明确各相关责任人的职责任务,镇河长办牵头,每周巡查2次,各村(居)每周巡查1次,经联委、畜牧兽医站、建设站等部门全力配合,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办法,严查围河养殖、乱倒垃圾、乱占乱建、非法排污、非法采砂、非法电鱼、毒鱼等凸出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做好记录,能解决的坚持一线解决,不能解决的要及时上报,由镇“河长制”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协调。目前,共巡查并整治河道垃圾8处,查获非法电鱼1起,整治企业垃圾3处。

整治生猪养殖污染。该镇借势“百日攻坚战”,结合重要工作和重点项目开发,开展生猪养殖污染全面整治,联合镇、村干部成立工作小组,明确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倒排工作时序,主动为养殖户联系收购商6家,对剩余的最难突破的3家养殖场采取稳扎稳打、各个击破的办法推进,经过努力,终于把剩余的3家养殖场全部关闭或拆除,总面积达 1000余㎡。至此,生猪养殖污染整治任务全面完成。

整治环境脏、乱、差。镇党委统一安排部署环境整治行动,各村(居)下派书记、镇村干部、派出所干警联合行动,作通村民思想工作,动员村民主动加入到清洁家园行动中。镇辖区彻底清理街道、市场、码头的环境卫生,严查超载超限等情况,从源头上治理顺邵高速建设沿线“滴、撒、漏”等问题。庄上新村治理道路两侧乱堆乱放、乱倒垃圾、散养鸡鸭等,处理掉青春广场旁一辆早已报废的汽车,清扫廖俊波同志当年主导建设的“八一小学”校园内外环境卫生。其他各村着重清理生活污水、房前屋后生活垃圾、道路两旁陈年建筑垃圾,取得一定成效,行动得到村民的认可与好评。

“环境综合整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村民的文明意识提高了,文明习惯养成了,才能真正推进环境卫生的质的提升。拿口镇将继续推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长效有力,迎接文明创城。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