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项目完成谋划工作

2017-05-25 17:25:1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中国武夷岩茶博物馆位于武夷山市茶叶总厂旧址,以近八十年厚重文化历史底蕴的老厂为依托,打造武夷山茶市“清明上河图”,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参观者体验感,进一步提升武夷山茶文化品牌内涵。现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的编制和上报工作。

今年3月,茶博馆筹备组工作人员前往安徽祁红博物馆、黄山松萝茶文化博物馆和浙江杭州中国茶叶博物馆考察,学习借鉴规划设计理念和投资建设经验。与此同时,收集整理市档案馆、图书馆内相关历史资料,采访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夷岩茶制作技艺传承人、武夷山茶文化专家,听取茶博馆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项目规划用地100亩,主要建设张天福茶学博物馆、武夷岩茶(大红袍)传统制作技艺传承基地、茶文化商贸区、茶产业配套服务区以及配套设施等,打造集茶工业文明展览、茶技艺传习、学术交流、互动体验及餐饮、会务、休闲等服务功能为一体的茶文化旅游综合体,成为茶场经济发展的新动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