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顺昌县人社局采取三项措施,消除“百日攻坚”项目隐患

2017-05-25 14:5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林志红 吴昊 张进花)在四大攻坚战役和“百日大会战”期间,县人社局主动作为,多次召集相关单位,共商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主动与住建、交通、水利、园区、城指、富州新区等主管部门深入到企业,检查指导、预防治理拖欠工资问题。

一是开展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会同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交通局和水利局等6部门联合制定了《关于在建设施工领域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实施方案》(顺人社〔2016〕43号),全面推行创建活动。同时,与交运局、水利局深入工程项目部,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的政策指导,督促检查创建“无欠薪项目部”活动,掌握劳动用工管理和工资支付情况,及时调处欠薪隐患。百日攻坚战期间,我局对县里许多重大项目开工情况进行了一次摸底,对符合创建“无欠薪项目部”的工程,均让其开展创建活动。截至目前,“无欠薪项目部”创建活动共涉及住建、交通、水利等部门的13家企业(其中10家为政府投资,3家为私企)。

二是加强动态监管。坚持日常巡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对苗头性问题坚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处置。百日攻坚战期间,日常巡查各类用人单位35户,协调处理投诉17件,累计为18人追回薪酬等22万元。

三是建立完善工资保证金制度。为有效解决农民工欠薪问题,我县对容易产生欠薪情况的房屋建筑和基础设施工程项目施工企业实行工资保证金制度。截至目前,共有45家企业存缴保证金540万元。并在交通、水利等工程项目上,由主管部门实行工资保证金制度或在招投标书、合同中载明履约保证金中的工资保证金比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