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检察院向环保、旅游等部门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整改

2017-05-25 14:50:03  来源: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邱珊珊 廖俊伟)近日,浦城检察院参加县环境保护重点问题专题调研活动中发现县水北垃圾卫生填埋场存在水污染安全隐患,影响周围居住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等问题,遂发出两份检察建议书,督促县环保局、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就该问题限期进行限期整改。

浦城县水北垃圾卫生填埋场于2010年10月开工建设,14年10月正式投入运行,16年10月份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对全省生活垃圾填埋场的运行情况进行考评,在对该垃圾填埋场进行检查后,发现问题。2017年3月,检察院干警参加县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重点问题专项调研活动,现场查看,发现由于当时垃圾卫生填埋场投入运行比较仓促,设计存在一定缺陷,填埋区地质结构等因素影响,造成垃圾渗滤液污染水体排放外环境,至今未整改到位,造成周边区域的水环境污染,周边居住村民存在饮用水安全隐患。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相关法律规定,浦城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向县环保局、县规划建设和旅游局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采取措施限期整改,以防止造成水污染。

据悉,在民事行政检察监督实践中,县检察院以《检察建议书》的形式,督促相关职能监管部门履行法定职责,今年以来共发放检察建议书5份,取得了良好的成果。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