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整治畜禽养殖污染不手软

2017-05-24 10:51: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保菊)面对村子周边臭气熏天,苍蝇蚊虫四处乱飞……建瓯市针对境内出现的这一畜禽养殖污染源,果断采用铁腕手段和科技相结合的整治措施,换回一片片绿水、绿草,用事实和数据给了人们一个满意的回答。

遵循“经济发展,环境先行”理念,建瓯市提升改造畜禽养殖产业的决心日益坚决,这把依法指向畜禽养殖污染的“利剑”已经出鞘。截至5月底,完成生猪养殖场关闭拆除698家,削减生猪约26.65万头,拆除面积64.49万平方米,生猪存栏6.8万头。

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心工程”。建瓯市环保局负责人介绍:“传统的畜禽养殖业的确让一部分农户富了起来,但由于养殖户环境保护意识较低、污染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理跟不上,辖区内畜禽养殖行业几乎处于一种无序发展状态。”粗放型的经营方式带来的弊端也日益呈现,大量畜禽粪便随意排放,不仅造成有机资源的浪费,还污染环境。

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建瓯市下发《建瓯市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由市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明确细化责任分工。同时,定期召开畜禽污染整治推进会议,严格执行每周一报工作制度,各镇(街道)每周报送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每周将工作进度总结成书面材料,通报各镇(街道)工作进度。

事实上,建瓯市早前已对全市畜禽养殖污染情况开展全面排查,登记造册,确保全面、详实。工作人员进村入户宣讲,全力争取群众对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支持和理解。

“与其说这场畜禽养殖整治改善的是生态环境,不如说它是一场农业生产方式的变革。”建瓯市农业局负责人说,下一步,建瓯还将不断实施规模化标准化养殖,加快畜禽养殖业增长方式由散、乱、差无序增长向标准化、生态化良性发展转变,使全市畜禽养殖在高质、高效和生态、低碳的发展之路上越走越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