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警方聚力打响端午节消防安保攻坚战

2017-05-24 10:49:4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澹之 李华斌)“ 发现火情及时报,说清街道门牌号;讲清火势起火源,排清消防车通道;遭遇停电要记牢,配电开关要看好;闻到糊味断电源,以免火星到处跑;发现燃气有泄漏,切断气源通风报;炒菜油锅忌水浇,锅盖蔬菜往里倒;平时细致多观察,发现险情及时报。”这是日前在建瓯市玉山镇下洋村农村文化长廊上看到的消防安全宣传民谣,是由当地公安派出所民警编写的,一群农村老大爷、老奶奶正围观学习的场景。

一年一度的“端午节”即将来临,建瓯警方未雨绸缪,提早介入“端午节”小长假期间消防安全保卫工作。连日来,建瓯市公安局玉山派出所抓住夏季防火重点时期,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农村消防建设”、“消防法律知识”、“逃生自救知识”编写成简单朗朗上口的民谣,配上消防宣传图画,张贴到各村农村文化长廊上。同时,派出所与村委会联合,一方面通过村里的广播宣传消防常识,另一方面,设立咨询电话,引导村民加强对火源、电源的管理,做到灶前清、水缸满、人离火灭、不乱拉乱接电器设备,重点防范电气设备、吸烟、老人用火和小孩玩火等原因引起的火灾事故,增强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在当地形成乡乡讲防火、村村抓消防、户户保安全的良好氛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