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龙村乡举行最美家庭颁奖晚会

2017-05-24 10:47: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淑婉 吴大灼)有爱有家,情暖龙村。5月18日晚,龙村乡篮球场里人头攒动,500多名群众里三层外三层围着观看龙村乡2017年“最美家庭”颁奖晚会。今年2月,“百日攻坚战”号角吹响以来,龙村乡党委、政府组织“争当最美家庭,建设幸福家园”活动,在寻找“最美家庭”活动中,挖掘出一批弘扬传统美德、树立良好家风的美丽典型,推进好家庭建设,带头培育好的家风,展示出我乡“最美家庭”的风采。

一曲灯笼舞《张灯结彩》节目拉开了晚会序幕,10支代表队送上精彩演出。妇女们用优美的舞姿和精彩的表演博得广大干部群众的阵阵掌声,生动有意义的小品《轮回》把晚会推上高潮。让人深刻体会到孝敬老人是我们的义务,也是一种传统美德。晚会现场,乡妇联发动“母亲健康1+1”募捐倡议书。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参与救助贫困“两癌”母亲行动中去.

此次受到表彰的“最美家庭”经过层层推选和评审、帅选出16户的“夫妻和睦”“平安和谐”“邻里互动”“勤俭持家”“科学教子”等最美家庭户。乡党政主要领导为“最美家庭”代表颁发了证书。其中环节,主持人与代表互动,讲述了6户“最美家庭”代表的感人故事。笃行勤学“最美家庭”代表谢正泉是龙村中学副校长,爱人也在龙村中学教书,谢正泉老师曾被评为省级“优秀教师”,他的家庭曾获得市教育局“五好家庭”称号。主持人与他互动时,他说:“教好学生都是应该的,各级政府都给我们很高的荣誉。”邻里互动“最美家庭”代表张雪美是擎天岩村村委兼妇代会主任、计生管理员。她热心助人,邻里和睦,用平凡的言行带动身边的人。夫妻和睦“最美家庭”吴昌伟、勤劳持家“最美家庭”魏荣妹、平安和谐“最美家庭”张丽娟、科学教子“最美家庭”江凤姬等六户代表户家庭。分别讲述了自己的家庭故事,分享了自己的家风家训,他们的动人的事迹让在场的观众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下一步,乡妇联将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如好家风、好家训征集,“最美家庭”故事分享会等等。在全乡广泛培树和宣扬家庭文明新风,为建设幸福龙村贡献力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