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武夷山 > 正文

落实“四项行动”武夷山市洋庄乡、铅山县武夷山镇召开边界联防联席会

2017-05-19 17:0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和我市“四项行动”的顺利落实,5月18日上午,由洋庄乡牵头组织闽赣两省召开边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铁路护路联防联席会。武夷山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明、洋庄乡副乡长(综治)周忠钦,江西省铅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张明侠、武夷山镇党委副书记周沣(综治)以及相关乡(镇)司法所、派出所、铁路派出所、护路办等部门及相邻村(居)等负责人参会。

洋庄乡地处闽赣两省交界处,乡党委、政府非常重视综治维稳和边界联防工作。边界联防对两省交界区域百姓的安居乐业、经济发展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为让我乡与武夷山镇之间形成密切合作、相互配合的长效合作机制,在本次会议中洋庄乡与武夷山镇签订了边界联防与铁路护路联防责任书,并面对面建立了边界联防工作微信群,以便及时互通信息,相互协作,搞好平安,服务百姓。

同时会议还倡议:一是联合排查、互通信息。边界地区成立了联席会议工作机制,坚持定期排查矛盾纠纷,并对重点地区、重点对象和特殊时段节点不定期进行排查,将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进行梳理分类,定期互通信息,交流工作经验。二是联合调处,协同作战。洋庄乡、武夷山镇综治办主动对接,会同涉事或属地乡(镇)村干部研究形成处理方案,明确双方牵头负责人和具体承办人,商定参与配合的职能部门,限期处结。边界地区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联席会议工作机制,按照“协议”规定,迅速召集或指派双方联调人员进行调解。三是落实联席会议制度。坚持每年召集两地综治分管领导、综治办、护路办、派出所、司法所及相关村(居)等相关单位的负责人,召开联防联调工作年会,总结一年来边界联防和铁路护路工作情况,以便更好的安排和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周志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