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邵武:谈话间隙突发昏迷 联手接力抢救生命

2017-05-18 09:28:0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记者 吴杨珠 通讯员 张倩)4月27日对于邵武市立医院神经外科副主任医师李益萍来说,“简直是生死搏斗的五小时。”原来,当天中午11点,已经看了一个上午门诊的李益萍突然接到一急诊电话,一“蛛网膜下腔出血”患者急收神经外科,得知消息后,他迅速赶回科室。

这位年近五十的曹女士被120急救车拉进市立医院前,已经突发昏迷两小时,急送该院急诊科,予以输液止血,控制血压等治疗后,患者意识逐渐恢复,查头颅CT平扫后显示“蛛网膜下腔出血”。李益萍与他的神经外科团队讨论后认为,考虑这种自发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是由动脉瘤破裂出血导致,为了进一步明确诊断,李益萍建议患者进行脑血管造影检查,没想到,就在医生值班室与患者家属谈话的间隙,曹女士突然再次出现人事不省,神志呈中昏迷,考虑动脉瘤再次破裂出血!

脑动脉瘤再破裂率往往高达80%,破裂时的死亡率也高达到33%!该院迅速启动危急重患者抢救流程,神经外科、血管造影室、手术室联手接力,急送快速造影,明确病因为颅内动脉瘤多次破裂出血,中午12点多急诊手术行“经股动脉插管全脑血管造影术”治疗,造影后证实为后交通动脉瘤,立即与家属沟通,并行“开颅动脉瘤夹闭并血肿清除术”,并继续给予营养神经、扩张血管、控制血压平稳等治疗。

目前,患者已经苏醒,正在康复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