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龙村乡“百日攻坚战”进入冲刺阶段

2017-05-17 17:11:1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5月16日,建瓯市龙村乡龙村村至下杉溪村首条农村公路“单改双”工程项目举行开工仪式。该市交通局张武裕主任科员、公路股王少锋股长和乡党委书记张健宏、乡长练维军、人大主席李红平等领导和下杉溪村主干参加开工仪式。该项目于2017年4月中旬完成设计, 5月上旬完成征地,线路全长4.817公里,概算总投资490万元。

为了打好“百日攻坚战”,加速该乡“百日攻坚”项目建设收尾冲刺。龙村乡党委、政府把交通重点工程的情况进行重新梳理,分析现状,查找困难,明确重点,寻求突破口,把龙村至下杉溪村列入首条农村公路“单改双”工程项目。本工程分为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土石方、路基整平等由下杉溪党支部、村委会按照“六要工作法”、村级基础设施建设“一事一议”方式,组成下杉溪村公路建设理事会,采取组织村民投工投劳、租赁机械计时劳务等方式实施,以降低工程投资成本;第二阶段,计划8月份实施路面硬化工程招标,10月底完成工程竣工验收。

项目实施后,原有路段将从4.5米拓宽到7.5米,不仅方便龙村乡下杉溪村、擎天岩村、龙溪村的百姓出行。对拉开集镇框架,完善集镇功能,打造以擎天岩为中心的生态观光旅游、建设美丽乡村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魏剑生 吴大灼)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