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民生110”:当好战役“助攻员”

2017-05-14 14:19: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卢宝珠)这几天,邵武市“民生110”服务中心副主任邓素丽的办公室迎来一拨又一拨前来协商解决矛盾的人。原来近段时间,多位市民反映噪音污染多、油烟严重扰民等问题。邓素丽一边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联合执法,解决环境污染问题,一边着手安排撰写专报件,请示市里尽快确定城市管理执法的主体,加强联合监管。

而在另一边的大厅里,接线员们同样忙碌不堪。“您好,您之前多次反映的水北解放路路面坑洼问题,现已督办相关部门修补好。”“我们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办到相关单位”……

实际上,百日攻坚战以来,忙碌快干一直是邵武“民生110”的工作常态。就在前几天下午,邵武“民生110”接到多位市民电话,反映他们已经被西门路口树下的小黑虫困扰十几天,却一直得不到解决。接到群众诉求后,邵武民生110立即转办给园林处,一个电话,就于当天晚上11点多喷洒农药把小黑虫给灭了,居民纷纷点赞效率高。

如果说重大项目、重点工作部门是百日攻坚这场战役中的“主攻手”,“民生110”所扮演的角色则是不可或缺的“助攻员”。通过发挥转办督办功能,加大督办力度,加强部门协商联动,解决“顽疾沉疴”,服务重点工作,助力百日攻坚战。

城市环境综合整治与民生息息相关,少不了民生110的后勤“助攻”。昭阳街道后衙街在改造提升过程中,因环卫工人无法及时清运垃圾,隔断时间就有居民反映堆积的垃圾又脏又臭。邵武“民生110”接到诉求后,立即转办给环卫处,经过协商,决定在此路段增设垃圾桶,同时又协调社区做好宣传、解释工作,最后得到居民的理解和配合,也保障了改造项目的顺利开展。

乘着着百日攻坚战的东风,邵武“民生110”真抓实干,还解决了不少多年“顽疾”。有一位流浪汉在中行取款机旁露宿多年,经常有市民反映影响市容容貌。此前,救助站曾反复将其送回亲戚家或带回救助站,均不能拔除他的“铺位”。邵武“民生110”借着此次环境综合整治“大攻势”,联合救助站、“小背心”和城建监察大队“三拔”他的“铺位”,将其劝导进救助站,清理其被褥和生活用品。“拔除”当晚下着大雨,民生110还交代救助站蹲点守候,如果碰到流浪汉跑出来,再把他劝导进站,以防淋雨生病。从8点多守到11点多,不见流浪汉,民生110又通知“小背心”在巡逻时注意他的身影。

不仅仅是扮演好“助攻员”这个角色,邵武民生110在主动作为解决问题上也不遗余力。4月29日晚10时许,大雨滂沱。110“吉祥三宝”巡逻至华光路广宁巷路口时,发现有一大摞电线掉落下来,存在安全隐患。情况不容刻缓,民生110服务中心随即将这一情况转办给供电局,排除强电影响后,民生110当晚就请加盟的市场化专业队伍冒雨前行处理,很快排除了安全隐患。

“我们一方面加强和部门之间的协调配合,形成部门联动,立说立行解难题,助力百日攻坚战,另一方面提升干部精气神,转变工作作风,主动作为求突破。”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黄德才说。据悉,百日攻坚战期间,邵武“民生110”在服务重大项目、重点工作上,共受理解决1006件意见投诉件,涉及城市环境治理、项目审批、项目建设等多方面。不仅切实发挥好“助攻员”的作用,为攻坚战创造软环境,也兼顾好“民生保姆”角色,回应民生诉求,便民利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