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台达集团到建瓯考察百日攻坚战项目

2017-05-12 15:04: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苏定视)5月9日,中达电通股份有限公司、台达电子(平潭)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游文人一行到建瓯市考察调研绿色生态产业和节能环保项目。南平市副市长罗恩平、建瓯市委书记丘毅、副市长雷佩兰等陪同调研。

台达集团来宾一行先后考察了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养结合项目,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建设项目,云际山公园建设项目,并参观孔庙,了解我市的历史沿革和经济社会文化事业发展情况。

据了解,中西医结合医院医养结合项目,占地10亩,计划总投资1.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配套开发健康管理中心、老年健康教育培训中心、康复室、养生食堂等功能厅。该项目主要依托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医疗救助水平,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我市养老服务业医疗服务能力不高的问题。

社会福利中心建设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综合服务楼”的主体工程完工,预计今年6月底可全面建成投入使用。二期的养老楼及老年公寓工程,已完成项目规划设计等前期准备工作。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集孤老供养、社会养老、社会救助、优抚保障、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和救灾仓库为一体的综合服务中心。

博物馆、城市规划馆建设项目,是2017年建瓯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和“百日攻坚战”项目。博物馆占地约30亩,按国家二级馆标准建设,预计今年8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规划馆占地约22.5亩,目前,正积极开展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房屋征迁工作。“两馆”建成后,将成为建瓯对外展示“山、水、城、文化共生共荣的历史文化名城”的城市名片。

云际山公园规划建设区面积2625亩,外围控制区面积4500亩,计划总投资1.3亿元。公园规划设计将自然与人文景观融为一体,着力打造“一带、七区、二十四景”的古城文化景观。目前已完成人行木栈道一期主体工程,并投入使用。今年2月开始启动公园大门及人行木栈道二期建设工程,计划新建公园综合楼、停车场及2.6公里的木栈道和绿道。

在各个项目点,台达集团来宾都详细听取了该市有关部门同志的情况介绍,并结合台达集团智慧绿建筑的科技技术,就双方在太阳能光伏发电、LED节能灯具、楼宇能源管理等产品推广和技术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