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突破征迁瓶颈确保项目落地

2017-05-11 09:58:1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张名华) 5月10日,笔者从建瓯市项目征迁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至日前,该市已完成征地面积4169.36361亩,占全部征地任务的115.02%;完成拆迁面积54747.179平方米,占全部拆迁任务的195.53%,超额完成征地和拆迁任务。

建瓯市委、市政府对打赢重点项目征迁“百日攻坚战”高度重视,为有效推动各项征迁工作落实到位,市里重新修定了《建瓯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并制定细化方案,确保全市一盘棋。对征迁项目以及办理贷款需要的发改可研批复、规划、土地、环保批复等,市里统一建立绿色通道,容缺审批,为项目征迁做好审批服务。并通过财政借款、国开行贷款等方式,多渠道全力保障征迁项目资金到位。

原活塞厂地块启动征迁以来,安置点、资金、手续以及历史遗留问题较多。建瓯市以“百日攻坚战”为契机,成立了项目征迁指挥部,抽调人员支援项目征迁工作,有关各方密切配合,抢时间、争速度,全力推进征迁工作。市里还按国有土地房屋征收安置补偿标准,实行国有资产处置方式启动房屋处置工作,遴选就近地段高品质的闽芝中睿城小区和优质地段的南江花苑安置房小区作为安置房,打消了拆迁户的顾虑,既节省了征迁程序所需耗费的时间,又最大限度地保证了拆迁户的利益。加快项目征迁推进力度。“仅用一个星期就与50%的住户签订处置协议,一个月内就完成了90%的职工安置补偿工作,到4月5日,拆迁任务提前完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