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全国文明村安宁村的“标志性建筑”竣工

2017-05-11 09:14: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范小辉 )5月10日,全国文明村建瓯市房道镇安宁村投资25万元建设的进士自然村石雕门楼竣工。该石雕门楼位于进村口,高8.5米,宽11.3米,气势恢宏,门楼上端均有题字和对联。该门楼成了该村标志性建筑,同时增加了全国文明村内涵。

??进士村是历史文化村,原名“庄前后巷”,在明嘉靖十一年(1532年),有位名叫王应绍的青年考中“进士”到云南为官,其告老返乡后,对当时的村庄进行规划和道路改造,且乐善好施、教书育人。后来村民为纪念他,把村名“庄前后巷”|改为“进士”。

??进士村在美丽乡村建设中采用统一布局、统一绿化、卫生统一管理的方式进行规划。新村占地面积33亩,设2个村民小组,已入住49户,180人,在建57户,村中90%以上人姓王。如今,环境优美的进士新村,整齐有序,卫生洁净,绿树花草相伴,村民其乐融融,处处散发着幸福的气息。同时也引来了众人慕名参观。据介绍,为了让居住的小区更加和谐美丽,邻里间能更加和睦相处,近年来进士新村还开展了评选“整洁之星” 、“身边好人”活动。每个月10日,由组里的村民代表评选出3户当月的“整洁之星”,并由组里给予一定金额的奖励;同时每年11月,由村民评选出本年度的“好人榜”,并由组里给予相应的物质奖励。进士新村成了该镇闻名的富裕、生态、文明综合型示范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