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百日会战 浦城森林公安持续打响保护生态战役

2017-05-09 17:46:2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近日,为维护生态资源安全,为浦城重点建设“百日会战”护航,浦城县公安局森林分局民警剑拔弩张,披荆斩棘,持续打响保护生态战役。

2017年3月29日,某森林派出所接群众举报称:“近期,我县某乡镇吴某等人非法大量采挖、移植野生檵木,破坏生态坏境。”案情就是命令,森林派出所民警迅速出击,开展调查取证。

通过民警细致走访摸排,案情逐渐露出水面。原来是吴某通过咨询外地市场,了解到出卖活檵木可以赚大钱。于是打起本村生态林中野生檵木的主意,想通过采挖移植檵木出售,达到快速致富的目的。

事情败露后,吴某等人知道事态严重,为达到从轻处罚的目的,一开始还买通6个村民一同来投案,说是各自采挖,自挖自卖,企图逃避法律制裁。民警摆事实,讲法律,在大量的证据面前,吴某只好承认伙同陈某、吴某三人共同作案,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今年3月初以来,吴某伙同陈某、吴某三人先后窜至本村山场进行疯狂采挖,然后移植到农田上等待出售。经林业司法鉴定,吴某三人共采挖移植檵木452棵,立木蓄积量19.09立方米。现吴某三人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等待他们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