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徐墩镇合力攻坚 强力推进幸福新村建设

2017-05-09 08:44:5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黄永超)新农村建设,是提升广大农村民众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也是统筹城乡发展,走向城镇化的有效载体。百日攻坚战开展以来,建瓯市徐墩镇将新农村建设当头等大事抓,下大力气,攻坚克难,又一座融合山水田园风光和自然和谐之美的幸福新村即将呈现。

??选址在徐墩镇桂美村紧连高铁片区的桂美幸福新村开始动工建设。在这块占地58亩的土地上,机械轰鸣作业,工人忙忙碌碌的身影随处可见。桂美幸福新村可容纳118户入住,设计有102平方米及96平方米户型,不但满足当地百姓需求,还迎来了其它乡镇及周边县市的群众。他们都迫不及待的动工盖新房,争取早日入住。

??来自顺阳住户的郑兴才说,他是在网上看到这个地皮地块,就把这块地块买下来,买一幢100多平方,准备今年盖好,年底准备入住。同样来自房道房主杨惠和笑呵呵地说 :“我的地梁弄好了,我要争取早一点盖起来,住进这新房进来。”

??据幸福新村建设管理人员介绍,该幸福新村由个人购置地基自建,但必须按照规划设计进行建设。桂美村主任吴其荣告诉笔者:“这个新村一期工程各位住户都已开始起基动工建设,我们严格按照规划设计,时间节点要求住户自建,整个新村今年年底主体完工,立面结束。”

??另据介绍,幸福新村一期各住户主体完工,立面结束之后,桂美村还将预算投资350万,完善通讯设施,道路硬化,绿化工程等基础设施。不断改善住户的生活居住环境,打造幸福而美丽新村,努力实现“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目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