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水北镇:生猪养殖整治重实效

2017-05-08 14:50: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段元婕 蔡宣鹏)近日,记者走进邵武市水北镇,只见即便细雨绵绵,仍有挖掘机械在积极施工,清理整治畜禽养殖污染遗留下的建筑垃圾。水北镇是生猪养殖大镇,原有生猪存栏生猪近九万头,位居我市各乡镇第一。自“百日攻坚战”以来,水北镇把全力推进生猪养殖整治摆在各项工作的首位,重拳出击,铁腕治污,用20多天时间完成了百姓20多年未完成的心愿。

水北镇镇长肖建梁在现场说:“百日攻坚战期间 我们水北镇在生猪养殖污染治理方面,体现一个彻底制,不但是对312家可养区禁养区的猪场进行彻底的关闭拆除 还对我们古县村的河古山溪近十公里的河的河道进行清淤 ”

短短二十多天的时间,水北镇就提前超额完成市里下达的生猪污染整治工作任务,全面关拆养猪户312户,完成邵武市任务总数近50%,总削减六万三千多头,涉及关拆面积近十五万平方米。这样的成绩得益于水北镇要打赢畜禽养殖污染这场攻坚战的决心和重在实效。在整治之前,水北镇先是从营造“全民治污”的浓厚氛围入手,通过全面摸排辖区生猪猪栏数和存栏数,做到底子清情况明。随后,痛下决心要求“不讲困难、不讲条件、不讲理由”,并根据实际情况制定了完成关拆工作的时间节点,全镇上下形成合力,同时采取一日一通报、一周一例会制度,实时掌握生猪污染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坚决做到全部关闭拆除不留死角。

除了坚决拆除不留死角外,为了防止畜禽养殖污染的死灰复燃,水北镇好坚持念好“三字经”,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对养殖户进行一些技能培训 和转型升级(培训) 介绍他们养殖户适合到当地企业务工的务工 适合自己办养殖的和农家乐的 进行一些培训 同时积极协调市里边的一些相关政策 对养殖户的生产发展进行一些帮扶,遏制养殖反弹和新扩建苗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