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造福工程”圆村民“安居梦”

2017-05-08 11:40: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本网通讯员 邱春静 杨立飞)“以前我们住的是土木房,在政府的扶持下,现在能住在这样的洋房里,很舒服。”浦城县水北街镇洙墩村柳溪自然村村民林小琴说。近日,记者来到洙墩村,只见一排排小洋楼排列整齐,样式统一,这里,就是柳溪自然村整村搬迁“造福工程”的安置点,而林小琴就是这个项目的420名受益者之一。

据了解,洙墩村柳溪自然村交通不便,地处自然灾害多发点,村民居住的房子大多是五六十年代的土木房,由于年代久远,缺乏修缮,一到雨季,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自2013年以来,该村开始实施整村搬迁“造福工程”,总投资2000余万元。如今,该自然村造福工程一期、二期已经全面入住,三期正在建设中,借着“百日攻坚”的东风,该工程5月份竣工后,将为全自然村72户420名村民圆了“安居梦”。

“通过‘造福工程’安置,村民们都住上了新楼房,生产生活也更加方便了。”洙墩村村委会主任林永金说,下一阶段,该村将进一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为村民提供更好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