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以审批提速增效助推项目建设

2017-05-05 15:27:0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叶秋艳) 截止5月4日,在建瓯市确定的12个审批服务重点项目中,建瓯市妇幼保健提升改造项目“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及“用地批准书”、建瓯市博物馆新建项目“施工许可”已开展容缺受理。

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紧紧围绕该市重大项目审批服务工作,定方案、抓落实,以服务省、市重点项目为重点,深入开展了“提速、提质、提效”活动,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促进重点项目尽快落地开工。

开通重点项目审批“绿色通道”。原来在审批过程中,容易出现某个审批事项办理时限长,一时难以解决,且因“串联关系”的制约,无法同步开展其他审批事项办理,导致建设时间出现延误。现在,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马上就办”原则,该中心针对非主审要件,实行分级负责“容缺后补”。项目业主只需作出书面承诺,在两个月之内补充材料即可,进一步加快了行政审批速率。

试行重点项目开工前“零收费”。对“百日攻坚战”项目,实行开工前缓交市本级行政事业性收费。若项目发生调整或取消建设,审批手续未办理至施工许可证,则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实现“项目不开工、审批零收费”,降低了业主的投资风险和成本。

重点项目审批全程代办,实行“保姆式”服务。该中心对12个省、市重点攻坚项目实行全程代办服务。将项目审批服务告知单及汇总好的“一次性告知单”,逐一发放至项目业主手中,项目业主只需准备好申报材料,从项目立项到开工全过程的行政审批服务,以及供电、排水、通讯、网络等基础设施配套项目的相关审批服务,都由该市工业园区管委会指派专人无偿办理。

如今,建瓯项目审批“提速增效”已初显成效。建瓯市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主任谢建雄说:“现在重点项目审批时限比法定时限缩短了75%,审批效率提高了一倍。”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