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拆除生猪养殖场513家

2017-05-05 11:29:3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张依婷)"原来经常能够闻到猪粪的臭味,自从我家对面的这家养猪场被拆除了以后,再也闻不到了,空气也越来越清新了。"5月4日,家住忠信镇高源村的村民告诉记者。据悉,为打赢畜禽养殖攻坚战,浦城县加大对畜禽养殖污染的整治力度,截至目前,共拆除生猪养殖场513家,其中禁养区206户,可养区307户;拆除养殖场面积36.48万平方米,削减生猪6万多头。

为切实做好生猪面源污染治理工作,浦城县建队伍、谋对策,成立生猪面源污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关闭拆除组和升级改造组。将全县所有生猪养殖场纳入监管范围,开展拉网式排查,做到情况明、问题清、措施实、无遗漏。

"拆除养殖场是一项复杂而艰苦的工作,特别是前期的协调尤为重要,需要有足够的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才能把这项工作做好。"浦城县环保局局长真瑞斌说。为了让养殖户能够理解,各乡镇(街道)和环保、农业等部门的工作人员深入到每一个养殖户进行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通过发倡议书、张贴公告等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宣传,做到全覆盖,无死角。让养殖户(业主)全面了解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责任,义务以及不履行责任的后果,对不配合的养殖场,按照从快、从严、公开的要求,严肃处理,形成防复养生猪态势。

对于需要升级改造的养殖场,县环保局、农业局组织人员分成3个指导小组深入各乡镇(街道)养殖场(户)就标准化升级改造进行指导,积极引导中小型养殖企业和农村散养户,按照雨污分流、干清粪、沼气池厌氧处理的治理要求,采取种养结合、资源综合利用的治理模式。工作人员针对各养殖场(户)的实际情况,在养殖场雨污分离、干清粪、治污设施设备、猪舍改造等方面提出具体可行的改造方案,指导农户实施改造,实行一户一档,建立改造档案。

"我们还不断完善对接服务,帮助养殖户解决实际困难。"浦城县农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针对养殖户提出的损失补偿、拆除时限、拆除方式等系列问题,做好收集登记,能现场对接的马上落实,无法第一时间承诺的,集中反馈对接上级部门予以答复。并积极帮助养殖户办理检疫证、帮助解决生猪销售转移问题,在取得群众的支持理解下的有序地对全县范围内的猪舍进行拆除。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