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顺昌 > 正文

文新大桥有望提前竣工

2017-05-05 10:53:4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文新大桥钢面桥

东南网讯(通讯员 魏冰 张进花)顺邵高速公路是我省连接内陆省份最便捷的快速通道,全线66.56公里。连日来,施工单位抢抓节后晴好天气,加班加点施工,在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还采用新技术、新设备,加快顺邵高速公路建设进度,施工平台大型机械设备在升降、起吊。文新大桥设计全长608米,双向四车道,横跨富屯溪和316国道,共有桩基88个,目前已完成52个,水中装机已完成6个,还剩30个。

文新大桥水中桩基,嵌岩深度比较长,最长的有14米,设计地基承载力是1500千帕,我们用10吨的桩基,ck-10冲击钻,钻头的重量是10吨,每天的进度只有20厘米左右,进度缓慢。针对这一情况,项目部技术人员会同公司领导,组成技术公关组,积极探索施工新工艺,采取佛罗梅状的取芯,用齿轮破碎,慢慢钻进岩石层。项目部为了加快进度,想了许多办法,进行应力示范,加快桩基施工进度。施工方在已搭建好的施工平台上,用吊机高高吊起钢护筒,缓慢将钢护筒放入水中,然后用打桩锤将钢护筒打入江中落在岩石层的顶部,桩基在钢护筒保护下防止了钻孔的偏离,施工效率提高了几倍。项目部投入了11台桩基,赶在洪水之前,将所有桩基完成,承台要露出水面。合同工期在2018年4月份,项目部争取在2018年1月,提前3个月,将文新大桥整体竣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