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浦城 > 正文

浦城县长沈晓文到临江镇调研“丹桂特色小镇”建设

2017-05-03 16:49:4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考察乔宝陶瓷

考察仁宏药业

东南网讯(通讯员 吴勇君)5月的山城浦城,春光明媚,山川碧绿,景色怡人,5月3日上午,县长沈晓文带领政府办、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和旅游局等县直部门负责人轻车简从深入到临江镇,调研该镇丹桂特色小镇建设情况。调研中,沈晓文是看集镇,进企业,入车间,走古道,看文化古迹,实地考察了临江镇的集镇规划建设、产业发展、文化旅游资源保护挖掘等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晓琴一同参加调研。

浦城县是“中国丹桂之乡”,全县丹桂种植面积达8万多亩,其中又以临江镇种植面积最大,6000亩的中华桂花博览园和千年“地球桂花王”九龙桂也在该镇。于是,今年初,我县规划在临江镇打造“丹桂特色小镇”,促进“产、景、园”融合发展,计划通过5年时间,将该镇打造成为基础设施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齐全,交通便利,环境优美,产城景相融合的特色小城镇。

在察看集镇建设时,沈晓文指出,特色小镇建设一定要实行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依法依规建设,打造宜居环境。对于一些未批先建、违规抢建的“两违”建筑,乡镇要与国土、规划建设等县直主管业务部门积极主动对接,形成合力,坚决制止和严厉打击,确保特色小镇建设有序推进。在走访樟元山西阳古道时,沈晓文指出,临江镇生态环境好,人文资源丰富,要不断挖掘临江镇地方特色文化资源,并与丹桂产业和特色小镇发展相融合,积极发展生态休闲游、文化游、美丽乡村游等新兴产业。

福建仁宏医药化工有限公司和福建乔宝陶瓷有限公司是临江镇的两大规模企业。沈晓文在企业中是边走边看,与企业负责人座谈,察看产品展厅,详细询问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发展规划,以及企业存在的困难和急需帮助解决的问题。沈晓文在肯定了两个企业取得的发展成绩时强调,企业生产一定要注重环保问题,严把环保关,要加大科研创新力度,把产品做精做细,努力生产出市场竞争力强、质量可靠的产品,塑造出自己的品牌,为把临江镇建设成产业兴、环境美、百姓富的特色宜居小镇做出贡献。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