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西边村:组织场所项目建设添活力

2017-05-03 14:57: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通讯员 黄善旺)5月3日,建瓯市小桥镇西边村组织活动场所建设如火如荼,工人正忙于拌水泥、搭架、砌砖等装修工作,工程预计7月底完成,将建成集基层党建、便民服务、社会综治等为一体的高标准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西边村原村部建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木、砖混和结构,光线昏暗,木板腐朽、镂空,影响村部正常工作的展开,无法满足现代农村便民服务。该村两委积极向上争取组织场所建设资金50万元,通过村里自筹资金20万元,利用原村小学毛胚教学楼进行改造装修,集中资源建设现代化村级组织活动场所。

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是组织和党员、干部、群众开展活动的物质载体。新村部设置“六室一院一广场”,即党员活动室、村务议事室、文化室、卫生计生室、综合信息室、老人幸福院和村民活动广场。按照“党建引领、社会协同、多元治理”的原则,开发电子调度系统,采取线上调度与实地核查相结合的方式,坚持每周一调度,每月一通报,在这里让村民了解村上的党务、村务公开,村干部的考核和财物开支等事宜,拉近党员干部与基层群众的距离。

近年来,该村在基础设施、社会事业、民生项目等方面取得骄人佳绩,完成总投资1008万元,建成18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落实新村电网、净污水改造及立面建设,建设通过公路、饮用水等项目,引进100千瓦光伏产业,村财每年净收1万元,各项事业得到快速发展。新组织活动场所建成后,为群众提供更全面的村务服务、便捷的政务服务和精准的社会服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