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出口退税大提速

2017-04-28 09:21:3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魏剑生)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等于金钱”。为了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建瓯市国家税务局推行“出口退税大提速”,让不少企业缓解了资金压力,提高了资金的利用率和周转率。

建瓯市明良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水煮笋为主的出口型企业,产品全部远销日本。最近一段时间,正是春笋大量上市的季节,企业里人来车往、交易红火。明良公司每天从各地收购的春笋,达到300吨左右。而这个时候,也是企业资金需求量最大的时候。“我们对这个资金的需求量很大,我们从农户手上采购的农产品,也要很及时地支付资金,每天的需求量都要五六十万以上的资金周转,这对我们企业的压力也就比较大。”建瓯市明良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良富说。

过去,明良公司每个月申报出口退税,到税款退回账户,一般需要20个工作日。而现在,明良公司每个月仅需要5天的时间,就能够完成出口退税的申报、审批工作,并收到退回的税款。提前15个工作日收到出口退税款,无形中缓解了企业收购春笋的资金压力。而这,完全都得益于建瓯市国家税务局推行的“出口退税大提速”活动。

建瓯市国家税务局第五分局局长叶文健说:“现在我们对所有的生产性退税企业,实行无纸化的申报管理。对信誉好、财务制度健全的出口企业,优先审核、优先退税,最大限度地保障纳税人资金上的需求。”

建瓯市国家税务局加快出口退税的整体速度,将一类企业申报退税的审核办理时限,由法定的20个工作日缩短到5个工作日,二、三类企业审核时限缩短到10个工作日。据介绍,在“百日攻坚战”活动中,建瓯市国家税务局充分发挥税收职能和创新税务服务,送优惠政策、送优质服务,全方位为重点税源企业和规模企业助力护航。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