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洪墩镇人大助力矛盾纠纷化解

2017-04-25 09:48: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您俩是人大代表,你们说的我比较服,这事就这么办吧!”4月24日,在洪墩镇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室内,一起关于河坊村顺邵高速征地边界划分归属问题引起的矛盾纠纷案在两位人大代表的参与下,得到顺利调解。这是该镇人大通过建立代表参与纠纷化解机制,让人大代表参与评判是非、说事拉理,从而推动矛盾纠纷化解的又一个缩影。

据介绍,今年以来,洪墩镇人大主席团紧紧围绕全镇百日攻坚重点项目工程建设,助力各项重点项目工程的实施,对在工程实施建设中遇到的一些问题,镇人大主席团积极创新人大信访工作机制,化群众上访为代表下访,以开展代表“大下访、大摸排、大化解”活动为载体,搭建代表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明确每位人大代表为所在选区矛盾纠纷调处的先行官、信息员、调解员。代表按照“提前介入,事前预防”的要求,加入到矛盾纠纷大化解队伍中来。通过代表的努力,成功调处了不少矛盾纠纷和难点事件,基本上做到调解不出村,全镇信访人数明显下降。

据统计,截至目前,洪墩镇的人大代表共参与接访23人次,主动处理矛盾纠纷6件,全部调解成功,内容涉及建房纠纷、征地拆迁纠纷等。(李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