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卫计 > 正文

松溪县卫计局四措施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2017-04-24 10:43: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加强松溪县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松溪县卫生计生局积极防范,科学处置,切实把松溪县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抓紧抓实。

一是落实责任,防控关口前移。成立了由局长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工作人员为成员的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及相关医疗专业人员组成救治小组,召开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2场次,及时制定防控工作应急预案,做到人员到位、联络通畅、反应迅速,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培训,提升防控水平。对甲型 H1N1 流感预防、治疗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提升疫情监测上报和处置能力。发放流感防病知识教育宣传单400份,提高群众的卫生防病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三是严密监测,确保信息通畅。启动松溪县实验小学疫情零日报、晨检等制度,对学校每日上报的疫情信息进行核实,指导学校各班级课间课后保持开窗通风和常规消毒工作。严密监视流感疫情,妥善处置紧急情况,并在第一时间内报送突发事件信息。四是加强宣传,正面引导舆情。通过发放宣传材料、简报、宣传标语、展板、电视台等多种形式向社会公众宣传预防知识,使群众能够掌握相关防控常识,常运动、勤洗手、多通风,做好个人卫生,有效预防流感的发生;另一方面,积极开展社会舆情引导,消除群众恐慌心理,增强广大群众对甲型 H1N1 流感可防、可控、可治的了解。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