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阳 > 正文

万紫千红总是春 ——建阳坚持实业立区县域经济再上新台阶

2017-04-07 16:53:3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郑正华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如何把握机遇、优势,突破难点、痛点,为谋划新一轮发展探路?如何施行新思路、新举措,服务武夷新区,加快自身发展?建阳用实际行动交出一份满意答卷。今年1月至2月,建阳财政总收入2.6亿元,地方级财政收入1.76亿元,均位居南平市第一位。

龙头企业带动经济稳增长

“再上新台阶,发展是第一要务。唯有坚持实业立区,早谋划、重创新,持续推动传统优势产业转型升级,才能‘再上新台阶、建设新建阳’。”建阳区委书记杨新强说。

传统优势产业龙头青松股份、和泉生物、亚亨动力、龙泰竹业等龙头企业,推进供给侧改革,坚持走科技创新之路。

3月20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17 中国潜力企业榜”,龙泰竹业入选值得关注的新三板企业。

3月,40年老企业——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的谷氨酸绿色制造集成技术项目获得国家中央财政工业转型升级(中国制造2025)资金补助1200万元。武夷味精毫不犹豫转型生物制药,成立和泉生物有限公司,生产霉酚酸、螺旋霉素、小诺霉素等,可实现年产值达3亿元。截止今年第一季度,武夷味精有限公司的子公司——好与佳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量身定制订单达4万多吨,占全年产量57%,并于2016年成功在新三板上市,很好地诠释了老企发新枝的示范带头作用。

3月16日,作为我国最大的松节油深加工企业及全球最大的樟脑生产企业——青松股份有限公司二期增资扩产项目,已竣工试生产,可生产1.5万吨香料,达产年销售收入4.7亿元。该企业年产值近8亿元,连续投入巨资,推动企业上下游产业链发展,500吨冰片改造项目将于4月中旬竣工试生产。

发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的创新之举,不仅能发挥建阳机械电子、生物化工等传统产业优势,还能通过产业链全域化改造,推动企业抱团发展。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建阳工业发展态势良好,一年以来,新增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家,亚亨机械、好与佳生物科技成功在“新三板”上市,龙泰竹业、汽车锻压件厂部分工序实施机器换人。

今年1至2月规模以上工业达总产值40亿元,位居南平市前列。今年,加快推进建阳经济开发区即竹循环经济产业园、和泉生物产业园、青松化工产业园建设,引导同类型企业、上下游企业和配套企业入驻,鼓励龙头企业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中小企业协同发展,龙泰二期竹家具生产、竹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投产,将成为建阳经济增长的新动能。

1  2  3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