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建瓯 > 正文

建瓯东峰司法所借百日攻坚战以真实案例进行基层普法宣传

2017-04-06 09:33:2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 建瓯市司法局东峰司法所根据市局司法行政工作暨打好“百日攻坚战”会议的精神,积极主动参与到东峰镇各项攻坚工作。东峰镇于2017年2月18日召开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部署动员会,制订《东峰镇畜禽养殖污染综合整治工作方案》,会议明确要求各村养猪场整治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补助标准。自打响畜禽养殖污染整治攻坚战以来,东峰司法所时时跟进、依法治理、以情诉理,达到晓之以情、动之以理为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尽职尽责。

期间东峰镇坤口村莲花坪黄某养殖场,系租赁承包经营,因与出租方(产权人)林某就自行拆除奖励金分配比例无法达成协议,双方均组织亲友阻挠对方自行拆除,出租方林某甚至到建瓯市政府越级上访。东峰司法所所长叶善乐一得到该信息后,迅即协调有关部门成立专案调解小组。调解员通过组织双方背对背等方式连续三天三夜不间断地做双方思想工作,从环境污染防治法、物权法、合同法、民法通则等法律法规及民间善良风俗的角度,终于在3月15日做通双方思想工作,让双方卸下包袱排除之前陈见及纠纷,晚6时,即自行在拆除奖励时间节点前,双方终于自愿达成和解协议,并自行租用大型钩机将其不符合养殖许可规范的猪场予以拆除。2017年3月15日晚7时,伴着大型钩机隆隆的机械作业声,建瓯市东峰镇最后一家养猪场终于完成自行拆除工作。东峰司法所工作人员的积极作为、敢为及细心、精心调解下,确保了东峰镇此次畜禽养殖污染整治工作百日攻坚战的首战告捷。在3月底东峰司法所以此调解过程专程对东峰农村基层调解员和群众上了一堂真实生动有效的普法宣传课。

(叶善乐 陈水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