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县域风采 > 邵武 > 正文

中国(福建·南平)古村落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专家考察团走进和平古镇

2017-04-05 11:03:5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江江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3月31日下午,值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中国文物学会古村镇专委会、福建省文联、南平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福建·南平)古村落文化遗产保护高峰论坛在福建邵武市举办之际,来自全国乡土建筑、民俗学、历史学、非遗学等诸多领域的100多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走进邵武和平古镇,实地问诊古村落保护与发展。南平市委书记袁毅陪同调研。

 

  据了解,和平古镇始建于唐代,至今保留有明清古民居300余幢,被誉为“全国罕见的城堡式大村镇”。这里文化底蕴深厚、求学气氛浓郁。自唐代以来,共培养出137名进士,是名副其实的“进士之乡”。近年来加大对古建筑古村落的保护力度,2016年11月和平镇和平村坎头村 两个村落同时入选第四批全国传统古村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