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电力> 新闻中心 > 正文

浦城:举办“道德讲堂”传递道德正能量

2017-03-31 10:22:1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以道德立身,做敬业员工。”3月30日,浦城县供电公司以“爱岗敬业——岗位上焕发道德光芒”为主题的2017年第一期的“道德讲堂”活动开讲,该公司调控中心党支部党员通过讲述身边的故事,弘扬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传递道德正能量。该公司总经理黄书清、党委书记郑隆刚、各支部党员代表、积极分子60多人参加了活动。

该公司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共分为六个环节:“静默省心、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谈感悟、做承诺。活动组织全体人员进行了自我反省;聆听了调控中心员工改编的电力版《成都》;观看了全国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贾立群的视频;听取了“站好最后一班岗”32年调度工龄的陈惠龙师傅、获得福建省青年岗位能手江泓的先进事迹;诵读了古代荀子的经典名言“凡百事之成也,必在敬之;其败也,必在慢之。”;陈立、庄志伟、李凡三名年青员工代表用爱心、信心、梦想开启了道德之门,畅谈了工作和学习感悟;“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会恪尽职守,尽我所能、奉献岗位、兢兢业业,为电网发展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活动最后,全体调控中心人员郑重宣誓。

据悉,该公司高度重视“道德讲堂”建设工作,把道德讲堂作为建设和弘扬统一的企业文化的重要载体。为进一步加强“道德讲堂”建设,2017年,“道德讲堂”活动由该公司党委组织,基层党支部承办。通过基层支部精心策划,活动内容充实,流程规范,增强“道德讲堂”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使“道德讲堂”融思想性、知识性、教育性于一体,充分发挥道德讲堂在精神文明建设和公民道德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本次道德讲堂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希望各部门、支部共同努力,更好地完善、健全道德讲堂,使之切实发挥道德基地的作用,达到自我净化心灵、自我提升道德修养的目的,不断传播‘积小德为大德、积小善为大善’的正能量。”当天,黄书清对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新的要求。

(李义友 叶凌云)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