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延平警方捣毁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 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

2017-03-17 15:04:4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讯 (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陈宇)近日,在南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延平警方成功捣毁一个摩托车盗窃团伙,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破获20余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

2016年11月,市民林先生向延平刑警大队报案称,他昨晚骑摩托车回家时,因一时大意未给摩托车加U型锁,结果早上出门就发现摩托车被人盗走。

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调取了林先生所住小区的监控视频,发现案发当晚,有3名年轻男子徒手将林先生的摩托车从小区门口搬到了50米外的路边,再用钥匙套开电门锁,将车骑走。经过大量摸排走访和细致侦查,民警逐步锁定了张某、廖某、谢某有重大嫌疑。

然而,在深入调查中,民警发现嫌疑人张某竟是梅山派出所一直在寻找的盗窃嫌疑人,该人还涉嫌梅山辖区的多起摩托车盗窃案。随后,刑警大队与梅山派出所密切合作,对这串摩托车系列盗窃案展开联合侦查。今年年初,民警查清了张某等人的踪迹,可民警发现张某等人还涉嫌与其他盗窃分子结伙作案。为了摸清整个盗窃团伙的情况,民警没有立即实施抓捕,而是暗中对他们实施监控。

今年2月26日,在南平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民警查清了该盗窃团伙的全部情况,当即决定收网,先后在延平区洋后镇和建瓯市迪口镇两地,抓获张某、廖某等5名盗窃嫌疑人,彻底捣毁该盗窃团伙。经详细调查取证,警方深挖出由该盗窃团伙实施的20余起摩托车系列盗窃案。

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