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专题 > 2017百日攻坚战 > 聚焦县市 > 邵武 > 正文

邵武市创新行政审批机制 全力保障“百日攻坚战”

2017-03-10 09:16:5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东南网讯(记者 林张清 通讯员 刘建飞 邓木华)“现在就能来看现场,我很意外。按照以前的经验,我以为要过半年以后才能招投标呢!这可能就是‘百日攻坚战’的成果吧!”3日9日,福建鑫诚路桥建设有限公司总经理黄富荣报名参与邵武市晒口大桥建设招投标后,带领团队看现场时感慨地说。”

邵武市决定于2月至5月开展重大项目、重点工作“百日攻坚战”,掀起项目建设新高潮。根据布署,邵武市行政服务中心连夜梳理承诺事项和即办事项规范审批服务流程,制定推进各类项目“容缺审批”协调代办工作机制实施细则。邵武市晒口大桥建设总投资约5000万元,属省重点项目。由于推进“并联审批机制”,启动“容缺审批机制”,本来要半年左右才能招投标,现在不到一个月就可以了。晒口大桥建设项目材料报到邵武市行政中心“重点项目推进办”服务窗口,土地局、发改和科技局推进“并联审批机制”,联消前置,一天内就完成了原来可能要几个月才能做到的审批。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土地部门提速增效,调整内部工作环节,当天办结土地预审。在选址意见书和土地预审等要件齐全的情况下,按“承诺件”转“即办件”的要求,发改和科技局同日就予以立项。立项后,交通部门将编制预算提交府投资审计中心预审。由于项目众多,审计人员严重不足,审计部门采取备案制,允许委托有资质的第三方审计单位进行预审。第三方审计单位加班加点,经过三天两夜的努力,完成本来要20天左右完成的工作,提供给招投标代理公司。

2月24日,招投标代理公司立即将资料上网登记,向市公共资源交易招投标中心预约招投标时间、地点。招投标中心启动“容缺审批”机制,在承诺三天内补交工作量清单的情况下,当天就把项目挂网,向全社会招标,并定于3月16日进行招投标。

招投标结束并按照规定时间进行公示后,邵武市交通部门将通知中标单位做好进场准备,并继续提速增效,尽快办理相关手续,争取月底开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