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整改期限”临近 武夷山旅游秩序有效提升

2017-01-24 17:19:3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朱子雕像落成

去年8月3日,国家旅游局发布通告,对武夷山5A景区予以严重警告,并限期半年整改,不合格就摘牌。

随着“限期”临近,春节黄金周前夕,记者探访武夷山,感受景区的新变化。

融入全域旅游 提升核心竞争力

在武夷山“朱子故里”五夫镇,一座高71尺的朱熹雕像耸立于文公山前。这座雕像由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廸安指导、雕塑系主任吕品昌领衔创作,于去年12月中旬落成,是武夷山市融入全域旅游的一个重要举措。

近两年来,武夷山市认真贯彻福建省委省政府、南平市委市政府精神,扎实推进朱子文化保护建设,推进五夫朱子文化生态园建设:古街改造面貌一新,四季花海景观呈现,修缮刘氏家祠、朱子社仓等古建筑增添文化内涵。现在,朱子故里武夷山已成为海内外炎黄子孙和朱氏宗亲寻根拜祖、旅游观光之地,每年都有大批台湾同胞以及东南亚宗亲侨胞来访交流。

朱子雕像拨地而起,无疑更是提升了景区核心竞争力。“朱子雕像给人以‘丰碑之感’,是难得的大规模、高水准的大家之作,并具有文化与地域双重内涵。同时,雕像将朱熹精神有形化,确立了武夷山作为朱子故里的地位,这是一个大手笔的开端,将吸引更多游人、学者和朱子后裔前来朝圣、观光、旅游。”武夷学院艺术学院院长陈铎如是说。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