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南平教育频道 > 小记者播报 > 正文

美丽的博爱村

2017-01-24 15:18:07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寒假,我和同学们参加了“行走·话说南平”冬令营。我们来到了一个美丽的地方——博爱村,这里风景优美,有美丽的涂鸦和美味的光饼。

我们在博爱村游玩的过程中,路过一个涂鸦动物园,里面有小白兔、小犀牛、小老鼠……我们继续向前走去,还陆续看见了:猫和老鼠、小黄人、朵拉等等可爱有趣的卡通画。在回来的路上,还看见了画在大石头上的十二生肖,都好可爱,大家对着画争先恐后地拿出手机,拍起照来。我还请摄影师叔叔帮我和家里长辈的生肖各合影了一张,回家让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欣赏。

在村庄前,有一条大河,河面宽广,水很清澈,像一面大镜子,在村庄旁静静地流淌着。在河滩上有许多婀娜多姿的水葫芦,真美。路旁还开着五彩缤纷的小花,有紫的、红的、黄的……真像个美丽的大花坛,香味扑鼻,非常漂亮。

参观完涂鸦画,我们开始制作香喷喷的光饼。首先,在面团中间撮一个洞,把肉和香葱放进去;再把它们包起来,用擀面杖压平、压扁;接着放进烤炉里烤;最后,香喷喷的光饼就出炉了。大家闻到了香味,都急忙向烤炉跑去,来拿自己亲手制作的光饼。拿到光饼,我们迫不及待地咬了一口,哇,光饼里嫩外酥,真美味!我们做的光饼颜色不一,形状千奇百怪,真是好笑。老师们还让我们带几块亲手制作的光饼回家和家人分享美味,奶奶尝了说真好吃!

这次博爱村之游,我们玩得很开心,也带给了我一些感受。我觉得,如果在博爱村涂鸦的画家们没有平时一笔一划地练习,就不会有现在的成就;制作光饼的师傅如果遗漏了其中一个步骤,就不会做出美味的光饼。这就告诉了我,做事一定要细心、耐心、恒心。不管是做什么事,我都会加倍细心,坚持不懈,取得更大的成就!

(林昕悦)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