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委员征求意见和建议 保障老年人权益

2017-01-06 09:26:19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5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李晋闽,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王少伟,省民政厅副厅长陈丽华一行来我市,召开《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草案)》(以下简称条例(草案))研读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

会上,李晋闽对《条例(草案)》制定的主要情况、主要内容、制定背景进行解读。与会代表围绕《条例(草案)》踊跃发言,认为《条例(草案)》将进一步完善老年人权益的各项制度,将引领推动我省老龄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与会代表还就公共服务部门优待、社会养老保险、老年医疗保险等热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

此次研读的《条例(草案)》共8章72条,包括总则、家庭保障、社会保障和社会优待、社会服务、宜居环境、参与社会发展、法律责任和附则,是在提交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审议基础上的修改稿。会议指出,下一步,将根据此次研读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和各方面的意见,对草案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拟请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雄,市政协副主席郭翠莲,及南平市的省人大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陈冰倩)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