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专题 > 正文

南平市安监支队召开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

2016-12-15 22:07:5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李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会议现场

东南网12月15日讯(本网记者 王昱钦)14日,南平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召开2016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在省执法总队的指导下,在南平市安监局的直接领导下,南平市安监支队进一步明晰职责、完善制度、强化学习、提升能力。严格按照计划开展联合执法、观摩执法工作,不断严肃行政处罚,及时查处举报案件,强化事故调查处理。

强化自身建设

南平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成立于2006年,从成立之初财政核拨事业编制8名,10年间,安监支队的队伍不断壮大,到2015年已增编至财政核拨事业编制20名。

完善《行政执法监察制度》、《南平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作风建设行为规范细则》、《南平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监管执法装备管理制度》、《南平市安全生产监察支队教育培训制度》等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并草拟了《生产安全事故调查组工作规则》。

积极组织支队、各县(市、区)安监局执法人员积极参加省级及以上单位组织的安全生产执法业务培训班,支队在岗人员及各县(市、区)安监局执法人员每年至少轮训一次。努力提高执法监察人员业务水平。通过制定业务学习计划,认真组织开展执法监察人员业务培训,定期召开执法业务会议,分析研究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支队在岗人员每周一上午组织2小时学习。同时提供学法、用法、论法平台,通过自学与领学相结合、讨论与执法实践相结合,开展模拟听证,案例分析,举办执法监察讨论会等,相互启发,加强交流,促使执法监察人员共同提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通过开展“传、帮、带”活动,在做好支队内部“传、帮、带”工作的基础上,指导好县区执法监察大队工作,通过执法实践锻炼队伍,增强现场执法监察能力。

为及时、准确、全面地了解和反映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经验,推动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任务的落实,支队在局网站开设行政处罚公告专栏和行政执法专栏,其中行政执法专栏下设事故调查、各地行动、执法公告以及执法文件等四个子栏目。并要求各县(市、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按要求及时报送相关信息,特别强调了从2015年8月份开始,各县(市、区)安全生产执法大队查处的违法行为在立案后2个工作日内要报送市安监支队,市安监支队将违法行为上网公布。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