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农技人员到一线指导抗寒防冻 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

2016-12-09 08:49:12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7日,农技部门提醒,低温天气对设施农业影响较大,应积极应对,确保冬季农业生产安全。

延平区农业局组织农技人员深入一线精心指导农民加固蔬菜大棚、畜禽圈舍等设施,落实露地蔬菜、果树和茶叶防冻措施,指导农民排除田间积水,落实培土壅根、覆盖保苗、适当追肥等措施,增强植株抗寒能力。并通过短信平台将各类防寒防冻措施信息传送到乡镇农技人员和种植大户、养殖大户等,提醒他们提前做好防范工作。

寒潮带来低温,易造成蔬菜、果树、畜禽冻害,“如果大棚内温度下降,对叶菜的影响很大,可以通过棚顶稻草覆盖等方式来保温。”农技专家建议做好防雪、防风、防冻等准备工作。

寒潮天气过后,我市天气状况以晴到多云为主。专家表示,这也有利于农作物的生长,如果是长期的阴天可能会影响农作物的光合作用。在寒潮天气过后,农民朋友应记得及时清理大棚上的露水。 (廖晨星 黄丽萍)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