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首届“政和杯”国际主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举行

2016-11-28 08:12:24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7日,首届“政和杯”国际竹产品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政和县举行。大赛评选出的金、银、铜奖作品以及优秀奖在典礼上一一揭晓。

本次大赛由省林产品行业协会和政和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于今年7月1日启动,主题为“竹聚天下·智造生活”,共征集国内外院校和单位的优秀参赛作品1287件,内容包括家具、厨卫、玩具产品等多个方面,经过初步筛选,有100件作品入围。

“参赛选手们的精彩设计、个性创意令人眼前一亮。”此次大赛评委之一、浙江大学教授孙守迁博士介绍,参赛作品以国际元素、本土呈现的方式发掘竹材价值之美,注重产品功能创新及造型创意。而在评选中,除了常规的“创新设计和设计表达”以外,更加注重“易市场化应用”,能够被工业化、商业化应用的作品更受评委们青睐。最终,经过国内外评委专家评审和票决,选出金奖1名、银奖3名、铜奖5名和优秀奖10名。

主办方表示,大赛旨在提升政和竹产业研发和应用水平,搭建起业界交流合作的平台,整合竹产业研发机构、人才等创意设计资源,对帮助竹木产业补上创新不足的发展短板,竹产业加快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全新的综合性系统平台——竹艺网在典礼上正式启动,将有利于落实大赛的成果,助力竹产业发展。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