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头条 > 正文

“增进人民福祉,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我市党代表热议民生改善

2016-11-27 08:24:27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要加强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本报福州电 “增进人民福祉,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报告中的这些话语温暖民心、鼓舞人心,引起我市代表团代表的共鸣与热议。“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代表们认为,我市作为山区地市,改善民生福祉,首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让困难群众早日摆脱贫困,如期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脱贫攻坚,既要靠自身加快发展,增强内生动力,也需要省里出台更加有力的政策举措。比如建立专项的扶贫产业发展基金,扶持贫困地区加快特色产业发展,让有劳动能力的困难群众有事可做,有钱可赚。”党代表张云波建议说。代表们还建议省里加大兜低保障力度,通过采取为贫困户投保商业险等方式,增强贫困户抵御疾病等风险的能力。

“要想富,先修路”,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事关区域发展、关乎群众出行,也是改善民生福祉的重要体现。代表们对报告提出加快立体交通网络建设感到振奋。杨世莹、廖丽玲等代表认为,立体交通网络的构建,将为山区新发展新跨越注入强劲的新动力,将大幅度提高人们的生活品质,她们建议省里加大对南平等山区地市,特别是一些还没有通上铁路的地区给予更多支持,帮助它们“强筋健骨”,强化发展支撑。

“事业发展关键在人”,代表们认为,长期以来,山区地市教育、医疗卫生等方面的人才流失严重,人才短缺,成为山区地市民生改善的最大困难之一。他们建议省里能够出台更多的人才优惠政策,通过政策牵引,引导人才回流山区地市,促进山区地市民生社会事业发展。

“我很期待省里能推出相关政策,扶持学前教育发展。”张晓霞等代表希望省里继续加大对欠发达地区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更大力度支持欠发达地区办校兴学,提升办学质量,让更多孩子能够公平地享受到更加优质的教育,真正实现全面发展。(郑金富)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