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民生 > 正文

身份信息被冒用, 涉嫌“洗黑钱”? 诈骗手法老套,但仍有人上当

2016-11-03 07:51:01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0月26日,延平陈女士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称,陈女士的身份信息被人冒用,并在上海注册了电话号码。现电话不仅欠费停机,还被“上海警方”查出涉嫌“洗黑钱”,陈女士需立即与“上海警方”取得联系。随后,对方帮她转接了“警方”电话。

电话接通后,“民警”告诉陈女士,这起案件较为严重,陈女士需要筹集5万元资金,转入“警方的安全账户”以证清白,如不转入,将面临拘留的处罚。慌了神的陈女士立即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款,其中一位朋友得知后向延平警方打听情况。获悉这一消息,民警断定这是一起诈骗,可陈女士的电话一直占线,始终联系不上。民警当即联系陈女士的父亲,并将情况告知。10多分钟后,陈女士的父亲给民警打来电话称,准备前往银行汇款的女儿被他拦下了。

10月26日,延平警方还接到福州、平潭等多地警方告知称,当地多位市民接到冒充“延平刑警”的诈骗电话。诈骗手法是利用改号软件伪装,再以涉嫌“违法、犯罪案件”为由,要求市民将资金转入“安全账户”。所幸暂未有市民上当受骗。

然而,就在延平警方对此展开辟谣和进一步调查时,又接到了莆田王阿姨打来的电话。王阿姨说,女儿上午接到了“延平刑警”的电话,说她涉嫌“洗黑钱”,后来女儿为了证明“清白”,就按要求往“安全账户”转入了2万多元。“警察”说让女儿等消息,可后来却没了音讯,于是她便打来电话,替女儿了解“案情”。随即,民警向王阿姨澄清,她这才得知是上当受骗了。民警说,如果王阿姨和其女儿能够第一时间向当地公安机关或延平警方进行咨询,就能够避免落入陷阱。目前,该起案件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延平警方提醒大家,公安机关不会电话办案,更没有所谓的“安全账户”。接到此类诈骗电话,要冷静谨慎不慌张,如心中仍有疑虑,可拨打电话或直接到当地公安机关咨询了解。(陈宇)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