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农业银行 > 正文

邵武农行认真打造“防范金融诈骗”工程

2016-11-01 17:08:08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针对近期社会上网络诈骗活动增加,对社会、对群众、对金融市场危害大等特点,邵武农行采取多重措施,保护客户资金安全,严格防范欺诈风险,发挥了金融机构为公众、为社会服务的宗旨。

一是尽到提示与告知义务。安排由大堂经理及时向前来咨询、办理电子银行业务的客户提示我行网站唯一登陆地址,进一步提醒客户银行不会通过邮件、短信、电话等方式,以系统升级或身份认证工具过期激活等为由,要求客户到指定的网页修改网银密码或进行身份验证。同时还要求大堂经理和经办柜员在必要时向客户善意提醒不要相信网络、电信诈骗短信。

二是努力为社会打造更加优质、便捷的电子银行服务平台。该行要求自助设备管理员、ATM管理人员要每天对设备的运行、安全、便民措施等进行检查,并及时处理故障,确保自助银行系统和ATM正常开机率100%,以保障ATM系统7×24小时平稳运行。

三是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宣传活动,大力宣传金融知识、金融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金融诈骗防范常识、防范技巧,揭露金融诈骗手段、伎俩和危害,进一步增强公众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共同防范打击金融诈骗违法犯罪。8月25日,邵武农行组织团队深入水北镇故县村,宣传金融知识和“三农”个人贷款等金融产品;8月26日,邵武农行联合当地公安机关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9月4日,邵武农行辖内各营业网点通过LED走字、广告栏张贴、公益短信发送、现场宣讲等方式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活动;9月9日,邵武农行城关二级支行在邵武体育广场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宣传活动。(张晓静)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