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旅游 > 正文

建省内居民港澳旅游再次签注 2分钟立等可取

2016-10-27 14:46:35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用排队和等待,在一个机器上就能完成出入境证件的办理和签注。昨日,福清市公安局启用了全省首个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记者抢先体验。

福州泉州将推广

昨日,福清市公安局局长陈明俤介绍,福清市是全国著名侨乡,为进一步方便市民出行,福清市公安局在我省率先建成“出入境24小时自助受理服务中心”,配置“电子港澳证自助办证机”、“本式港澳台签注自助受理机”、“护照自助发证机”、“出入境网上自助预约查询机”等自助服务设备。

即日起,省内所有居民(不含登记备案的国家工作人员),持有效二代居民身份证,全天候任一时间均可刷卡进入自助受理服务中心。通过上述机器,即可快速完成领取护照、港澳旅游再次签注“立等可取”的所有流程,以及预约申请、查询进度等服务。

目前,福清为试点,下一步将在福州、泉州各地推广。

配备专职引导员

昨日,在福清公安科技大楼一楼办证大厅左侧的自助受理服务中心,海都记者抢先体验了自助服务。该中心还配备2名专职引导员,在周一至周六工作时间(法定节假日除外)为群众办证提供引导服务。

海都记者将电子往来港澳通行证插入设备,按照设备提示的步骤操作,2分钟后即领取到打印好签注的证件。与传统的办证模式相比,简化了申请材料,并且缩短了办证时限,从6个工作日到立等可取。

而同样在自助机上操作,申请人持身份证及受理回执单,通过护照发证机,即可自助领取护照。申请人可以自行办理或委托他人代为办理。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