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幻灯片 > 正文

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旅游推介会在武夷山市举行

2016-10-26 08:28:5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俊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高山流水》一曲,寓意伯牙、子期之情。知音难觅,以茶为媒。23日,武夷山市度假区高尔夫酒店茶香萦绕,中俄蒙三国旅游界代表缘聚于此,举办“万里茶道”相识之旅——旅游推介会,签订合作意向,开启旅游合作新模式。

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苏庆赐、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经济部旅游委主席茨得波娃·巴娅勒玛·巴杜耶夫娜、斯柳江卡区社会经济发展局局长普罗瓦洛娃·阿克桑娜·维克多罗芙娜、后贝加尔边疆区副主席、经济发展部部长诺维琴科·谢尔盖·谢尔盖维奇,蒙古国环境旅游部旅游政策协调局局长巴·玛日嘎德等参加推介会。

苏庆赐在致辞中表示,福建是中国最“绿”的省份,与台湾一衣带水,森林覆盖率连续39年位居全国首位。清新福建,一见倾心。作为重要的旅游资源,茶文化在福建有着悠久的历史,也见证过“万里茶道”曾经的辉煌。“世界的茶乡在中国,中国的茶乡在福建,福建是中国茶文化的发祥地。万里茶道辉煌的时候,下梅村每年向俄罗斯恰克图运送的茶叶达1000万箱,每箱重15公斤。当时,恰克图每年进口茶叶总量为1500万箱。武夷山的茶就占到了三分之二。”

10月22日,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在北京举行了相识之旅——推介会的启动仪式。“今天,我们来到了茶道的起点武夷山,开启中俄蒙旅游业合作共赢的新篇章。希望在三国旅游从业人员的积极参与和推动下,把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打造成为著名的国际旅游品牌。”苏庆赐说。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郑家宁说,今年7月,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成立,标志着继中蒙俄市长峰会后,三国合作内容获得了进一步的深化。此次推介以“高山流水”为主题,以万里茶道为背景,在中国最具茶文化代表性的武夷山下梅村举行,将推动万里茶道沿线城市整合旅游资源,创新营销方式,以旅游产业转型升级为纽带,打造成旅游精品的新亮点。

南平市副市长朱仁秀表示,继2014年11月15日,第三届“万里茶道”与城市发展中蒙俄市长峰会在武夷山成功举办后,南平市积极延续合作梦想,主动参与打造万里茶道国际旅游黄金带,推动各地旅游产业联通,助力武夷山市旅游产业实现三大转变。南平依托“双世遗”武夷山,就实现绿色共享、完善产品体系、开发旅游业态,与万里茶道节点城市开展深度合作,通过互联网+、旅游+,落实“清新福建”政策,打造快乐游武夷目的地,推动了万里茶道沿线城市实现新平台共享,为打造福建省旅游业品牌增添了一抹亮色。

武夷山市副市长张贤军表示,中俄蒙万里茶道相识之旅首站走进武夷山,是对武夷山旅游环境、生态环境,以及作为万里茶道起点的认可。“武夷山的绿水青山要让人们认可,也要与世界人民共享。武夷山将继续践行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理念,保护好生态环境,推动旅游业的深度发展和开放发展,拉动中俄蒙三国的旅游协作。

推介会举行期间,俄罗斯后贝加尔边疆区旅游厅、蒙古国乌兰巴托市旅游局、俄罗斯布里亚特共和国经济部,以及福建省旅游局先后向与会来宾,推介了各自的旅游资源。来自中俄蒙三国企业包括俄罗斯“卫星”国际旅行社、俄罗斯“完美”旅行社、蒙古国远征旅行社、蒙古国探险旅行社以及武夷山市建发国际旅行社等上台签订了合作意向。三方将在互相编制相关旅游线路,组织旅行团前往对方目的地旅游,在各自销售网点、电视广播媒体、平面媒体、网络媒体、旅游网站及同业网站等媒体为另一方宣传推广旅游资源和线路产品等多个方面加强合作。

悠扬唯美的蒙古马头琴,古典盎然的武夷采茶舞,激昂壮美的俄罗斯歌曲连唱,伴随着丹桂飘香的武夷之夜,见证了此次旅游推介会。

(徐大崇 林 飞 李 健/文 徐大崇/摄 )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