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南平频道 > 财经 > 工商银行 > 正文

邵武市工商联持续推进精准扶贫工作

2016-10-19 15:15:0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了进一步落实精准扶贫工作,促进“民企帮村”精准扶贫项目的对接,10月17日,邵武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李建海带领城郊镇高南村书记、主任一行来到远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远翔新材料董事长王承辉座谈,共同商讨落实帮扶方案。此前,王承辉一行已至高南村进行实地走访调研并初步确定了帮扶方案。

座谈会上,高南村干部对高南村绿色无公害农产品及生态休闲旅游项目发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进行了汇报,王承辉对高南村积极扎实打造无公害农产品及依托南源寺的重建大力发展生态休闲旅游项目表示赞同和认可。在衡量过可行性的基础上,村企双方确定了帮扶方案:一是公司出资3万元设立贫困学生助学基金,用于奖励优秀的贫困学生,激励成绩优异的贫困生更加发奋图强;二是公司出资3万元帮扶特困户,并为一些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提供合适的岗位帮助其就业,增强贫困家庭的造血功能,使贫困户通过就业实现脱贫;三是帮助解决高南村已成熟的绿色无公害大米的销售问题,远翔公司分二批向高南村购买1万斤无公害大米用于发放员工福利,年前先购5千斤,明年端午节前再订5千斤,并利用公司优势进行宣传和推广。四是王承辉拟个人出资无息贷款给高南村帮助解决绿色无公害大米种植资金缺口问题。

李建海对远翔公司积极热心的态度表示了高度的赞扬,并对帮扶方案的落实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希望村部多与企业沟通联系,将帮扶项目、特困户名单及时汇总上报给企业,尽快将扶贫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希望帮扶方式多样化,不仅仅局限于资金的帮扶,产业帮扶才是长远之计,要发挥高南村在特色产业、自然和旅游资源等方面的优势,调动贫困户创业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三是扶贫工作既要有实效性,也要坚持长期性,不仅要提供帮扶,帮扶过程中更要帮助他们树立自强自立的观念。(邵武市工商联 傅红晖)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视频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