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南平新闻 > 正文

国家司法考试24日开考 “刷脸”技术首现考场

2016-09-26 08:26:05  来源: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人站直,鼠标一点,三秒不到,一位考生顺利通过检验通道。这是24日,记者在南平市司考考场看到的一幕。今年国家司法考试首次使用人脸识别技术,我市共有612名考生通过检验通道进入考场。

今年是《刑法修正案(九)》实施后的第一次国家司法考试,考试作弊将被追究刑事责任,该条款首次适用于国家司法考试。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今年考试加大了反作弊、反替考的力度,除对考点周围进行无线电监测,在22个考室进行全程监控外,首次使用“刷脸”入场,专门防范替考“枪手”。

另悉,国家司法考试政策可能将做调整,只有国家法学教育本科以上毕业的才能取得报名资格,因此,非法学专业毕业的考生担心政策变化,赶挤这趟“末班车”,导致今年报名再次出现高峰,南平考区共有612名考生,与去年相比增幅为16%。 (林梦琳 张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