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南平频道> 县市速递 > 正文

和平镇积极开展依法打击“两非”违法行动

2016-09-21 17:04:1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肖练冰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9月19日,正逢和平镇墟天,该镇计生办、计生协会在聚奎路设点,开展“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依法打击‘两非’违法行为”宣传活动。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积极向过往群众宣传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和禁止“两非”的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以及打击“两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鼓励群众自觉抵制“两非”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137份宣传单、256份纪念品和200只避孕套。

据悉,近年来,和平镇始终把打击“两非”行动,作为人口计生工作的重点来抓,多举措做好打击“两非”行动。

一是做好宣传发动工作。组织相关单位,利用LED灯、悬挂横幅、发放传单、纪念品等渠道,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计划生育政策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性别比失调的危害、以及打击“两非”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促使群众自觉抵制“两非”行为,形成强大的专项整治声势。

二是开展业务培训。定期召集各村村主干、计生协管员学习人口与计划生育法和禁止“两非”的法律法规,提高业务水平及能力,增强知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三是规范管理卫生、医药等相关部门。在镇计生办、卫生院、药店张贴“严禁开展胎儿性别鉴定”、“严禁非法终止妊娠”、“严禁出售人工终止妊娠药物”的警示牌。(胡玉婷 陈建红)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更多>>今日热词
更多>>南平要闻
更多>>南平民生
  • 新闻图片
  • 生态南平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